最近的思念病狂犯 

不知道是年紀大了

還是良心發現

不管是在坐車 洗澡或看電視

過去的回憶就像投影片一樣 一幕幕的出現在我腦裡

國小的記憶 只有停留在級任老師不停的打嘴巴的不當體罰

國一  勉強擠得上我快樂的回憶排名

因為我多了劉海 整個人生變的不一樣了(劉海真的是一個人的靈魂)

從跟在紅花旁邊的綠草小跟班直線升級

在沒有升學壓力下快快樂樂的過了一年

升國二 是噩夢的開始

人與人之間的競爭現實

無情的發生在僅僅15歲的小孩身上

晚一年被分入A段班 要花更多的時間與精力去趕上與別人的不足

老師為了自己的"業績" 幾乎完全放棄了我們這群成績要好不好要壞不壞中間地帶的學生

全力鞏固那些第一志願的保證

這種大人間的爾虞我詐 現實醜陋 

這種再怎麼努力也無法突破的絕望

那種被大人冷眼對待的寒心

是我們這一代抗壓性的訓練來源

看到現在的父母為了小孩被不當的體罰而鬧上新聞

相信跟我同階段的同學們  看到新聞都會嗤之以鼻吧

我還記的同學因為只考了95分  被藤條狂抽五下屁股

我現在還隱約聞到男學生叛逆的衝動與握緊拳頭的冷靜 是多麼的矛盾

我也記的我的手指關節被鋼條打得像痛風病患

難以握筆的手指與在眼睛裡打轉的淚珠

帶這滿身的傷回家 父母永遠覺得是自己孩子有錯 找打挨

我們都是這樣走過來的 

我對過往的軍事教育 不敢認同

但對現在父母的溺愛 也不敢恭維

 

國中二三年級就真的是以成績為取向的階段

功課好的不削功課不好的

聰明的看不起笨蛋的

長的再怎麼美若是個笨蛋    sorry沒人愛

儘管事隔多年再見面 我還是會有那種被look down的感覺上身

還是會想要在那些當初眼睛長到背上的男生頭上八下去 CCC(中毒太深, 沒辦法)

怎麼想了那麼多 就一肚子火上來?

白想了    ㄘㄟ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wa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