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懷第一胎時知道是個女生時

我不禁為我爾後日子感到憂心

怕古時候的媽媽生了9個女生就為了等一個兒子這種事會發生在我身上

不是重男輕女 而是不想讓獨子的老公背負這無法傳宗接代的罪名(儘管他口口聲聲的說他不在意)

懷勻勻七個月的時候醫生說體重過輕 嚇得我門茆起來補 雞湯牛肉少不了

造就了現在勻勻的體型 三歲有小一的體重 去火鍋店會被酌收100元

勻勻從小就很好帶 不到滿月就可以半夜不用起來喝ㄋㄟㄋㄟ

一歲多就可以和大人溝通 翁先生一直懷疑她沒有喝孟婆湯

當我胃痛的時候 他會體貼的幫我倒水

當我跟翁先生吵架的時候 他會叫他老爸閉嘴

所以我媽一直說我真的很好命生到這樣的小孩

懷弟弟後惡夢降臨

孕吐到六個月 每天都在我的肚子裡跳舞 到快生的時候還沒食慾

在每次坐車的時候總是站在我的膀胱上 尿都快噴出來

出生後把全家人弄得人仰馬翻

吐奶吐到快一歲 以為吐奶好一點後大人可以輕鬆點

沒想到孫悟空附身 五指山 緊摳咒 都沒用

有人跟我說過 如果有一個孩子很好帶 另外一個一定很難帶

我只能安慰自己 活潑皮蛋總比昊呆內向好

每次看這這兩個孩子 真的感覺很奇妙

感謝老天讓你們選擇我的肚子出世

儘管有時你們常讓老娘氣到頭髮都豎起來

但是睡覺夢到妳們還是會甜蜜的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wa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